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夏粮收购进入高峰 通宵达旦保农户售麦预计6月10日前完成

图:传送带正把收购的麦粒送入仓库。

图:传送带正把收购的麦粒送入仓库。

图:农户车上的小麦正“开闸”卸货。

图:农户车上的小麦正“开闸”卸货。

图:工作人员对麦粒进行含水量等检验。本报记者 李献摄

图:工作人员对麦粒进行含水量等检验。本报记者 李献摄

文/本报记者 杨之洲

6月4日上午8时许,江苏常熟国家粮食储备库门口排起了长队,一辆辆满载着小麦的货车正等待着检验卸货,这两天正是夏粮收购的高峰期。

前来售粮的农户方立中正在指定区域等待售粮,他告诉 记者 ,今年他在梅李镇承包了200亩土地,当天已经卖出了8车的小麦。“这次总共能卖出5万公斤左右的小麦,当初承包土地时就签了订单,卖的时候还能有额外的补贴,我对这个价格还算满意,卖了也能马上拿到钱。”方立中说,农民就是靠天吃饭的,希望接下来的天气能好点,不要像去年一样总是下雨,也希望到时候水稻的收成好一点,这样才能给自己正在上大学的两个儿子多寄点生活费过去。

为保证收粮工作的顺利进行,前期,江苏常熟国家粮食储备库已经腾空了3万多吨的仓库,对烘干机、输送机等设备进行了维修保养,同时组织全部工作人员对检验、结算、安全等环节进行了重点培训。今年小麦的中等收购价格为每50公斤115元,提前签订合同的300多户农户将享有每50公斤10元的小麦价外补贴标准。

江苏常熟国家粮食储备库的夏粮收购工作从5月24日开始,于6月2日进入收购高峰期,仅6月2日和3日两天就收购了6000多吨小麦,24位工作人员通宵达旦,确保农户的小麦能及时卖出,不影响之后的插秧工作。截至目前,粮食储备库已收购小麦11000多吨。江苏常熟国家粮食储备库党支部书记张伟提醒农户,手机下载“满意苏粮”APP后,可在APP上预约售粮时间,进行价格测算、库点查询,还可进行订单种植、供求对接。

截至目前,全市共收购小麦3.69万吨,收购工作将于6月10日之前完成。按照与农户签订的合同,6月30日之前,农户出售的小麦都享受价外补贴的政策。据了解,今年的小麦整体产量较高,但受灾害天气影响,部分小麦有出芽的情况。收购工作结束后,各个收购点会对所收小麦逐仓扦样验收确认,分等储存,确保安全入库。各收购点也会有针对性地制定保粮预案,配齐与仓内堆粮相应的封仓薄膜等必备器材,尽早封仓熏蒸,防止虫害。随后,18910吨小麦将作为地方储备粮,其余小麦将作为商品粮对外出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