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做优“五老”工作室 市教育局关工委探讨发展方向

常熟日报讯 (记者 葛洁)日前,市教育局关工委举行“五老”工作室座谈会,听取“陆振华工作室”成立以来工作情况,探讨“五老”工作室发展方向。

“陆振华工作室”以特殊教育为特色,目前有成员50多名,遍布教育、卫生、残联、公益等多个领域。工作室由市特殊学校向全市辐射,通过成员招募,组建优秀团队,开展各类教研活动,打造一流师资队伍,探索特教终身教育体系。工作室成立来,举办了特殊教育课题研究专项培训,制定了融合教育资源中心具体标准,为特殊教育工作者提供教育培训,成立了常熟市手语服务中心和常熟市送教应急服务队等,为进一步拓展发展特殊教育思路,培养特殊教育人才起到了重要作用。

去年,本市命名了曹映虹工作室、陆振华工作室、陈炳彪工作室、沈钟元工作室等首批4个“五老”工作室。多年来,曹映虹的少先队辅导、陆振华的特殊教育、陈炳彪的书法艺术、沈钟元的评弹特色,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已成为常熟关工工作的一大品牌。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聆听了“五老”工作室工作近况,共同探讨了未来发展方向。下一步,“五老”工作室将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培植服务活动,培养一批工作室成员,形成人才梯队,发挥集体智慧,在各自领域达到“专业引领”作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