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企业高管沉迷赌博 编造谎言诈骗同事100多万元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之洲)日前,常熟市公安局东南派出所破获了一起系列诈骗案件,涉案金额高达100多万元。

5月下旬的一天,在常熟高新区一外企工作的吴某急匆匆地来到东南派出所报案称,今年3月份,他的同事、该外企的高管徐某以奶奶去世没钱安葬为理由,向他借了5万元。随后,徐某又以他弟弟把人砍伤需要赔偿为理由,再次向他借了5万元。借钱近一个月后,徐某钱没还,人也不见了。吴某着急了,向其他同事询问徐某的去处,这一问发现徐某竟然向公司的20多个人都借了钱,而且借钱的理由都是奶奶去世没钱安葬、弟弟把人砍伤需要赔偿。

警方在了解基本情况后,随即展开调查,发现徐某有重大诈骗嫌疑。5月26日,东南派出所民警赶赴杭州火车站,将试图逃跑的徐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徐某,男,今年36岁,来自江西,事发前在常熟高新区一外企工作,是该外企的某部门负责人。徐某到案后很快就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今年年初,他迷上了网络赌博,很快就输光了自己的积蓄,却依然沉迷无法自拔了。于是,他办理了各种贷款继续在网络上赌博,再一次输得血本无归。为了继续赌博,徐某便编造了奶奶去世没钱安葬、弟弟把人砍伤需要赔偿等一系列谎言,博取同事们的同情,借款100多万元。眼看自己无力偿还,徐某索性准备逃跑。

最终,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