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真情相聚老宅基 朱家段乡邻联谊会见闻

文/ 通讯员 邵金祥

6月3日,古里镇琴东村朱家段举行首届乡邻联谊会,220名村民参加,其中有31名外嫁女回娘家。

在朱家段朱家浜河边,一个贴着“朱家段首届乡邻联谊会”十个金色大字的红色拱门格外引人注目,旁边一个高大的喜棚显得十分喜庆,三三两两的人群,携老带幼,有说有笑,一起进入喜棚。

喜棚内,从四面八方赶来的乡邻聚到了一起,他们有的热情握手,有的交头接耳,有的忙着合影留念,到处洋溢着浓浓乡情。

朱家段位于园泾最东边,这里土地肥沃,景色秀丽。全宅基一共有57户266人,285亩田。随着城乡一体化建设进程不断推进,村里的粮田流转,朱家段陆续有人或因工作和创业进城区、集镇居住生活,或因家乡建设和发展需要,动迁进入城乡一体化小区,先后有38户离开了朱家段,其中最早的已离开20多年时间。还有40多名外嫁到董浜、辛庄等周边乡镇的女儿,平时偶尔回娘家,很少有机会和小姐妹一起叙旧、拉家常。受乡邻的委托,村民朱卫星组织了这次乡邻联谊会,他向全宅基的村民发出邀请,请他们一起回到家乡,共叙乡情。

俞云咲在园泾大队当过书记,因工作需要,上世纪八十年代她被调到乡政府工作,离开了朱家段。听说有人组织乡邻联谊会,她马上报名参加。外嫁到董浜的朱玉英今年已经82岁了,她的侄女朱静专程开车将她接到娘家。她高兴地说,这样规模的回娘家还是第一次参加,她见到了多位五六十年不见的乡亲,心里激动不已。当天,朱家段共有220人参加了联谊会,大家一起聚餐、看表演,充满了幸福和自豪。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