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一场速度与耐力的较量 第三届常熟尚湖国际铁人三项赛如期而至

picture

picture (2)

picture (1)

文/本报记者 杨之洲

摄/本报记者 李献

6月10日,第十三届“长江经济带”全民健身大联动活动——2018第三届常熟尚湖国际铁人三项赛如期而至。

上午8时,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纷纷跃入尚湖,开始了当天的征程。整个入水过程持续了20多分钟。选手们从尚湖景区荷香洲外湖码头出发,游泳1.5公里后,经换项区,再沿着环湖路—环湖南路—水月山庄—尚湖花园别墅—环湖北路—穿湖大堤骑行40公里,最后进行10公里的跑步方可到达终点。比赛设奥林匹克标准距离个人组,其中游泳1.5公里、骑行40公里、跑步10公里;奥林匹克标准距离接力组,游泳1.5公里、骑行40公里、跑步10公里;半程奥林匹克标准距离组,游泳750米、骑行20公里、跑步5公里。

今年的比赛吸引了近600名选手,包括奥林匹克标准距离个人组337人,奥林匹克标准距离接力组30人,半程奥林匹克标准距离组223人。其中,首次参加铁三比赛的有113人,外籍选手达146人,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比利时、荷兰、西班牙、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巴西等22个国家和地区,常熟也有42人报名参赛。参赛选手中不乏专业选手。徐刚就曾是中国职业自行车手,五次夺得全国自行车锦标赛冠军,也是中国首位踏入顶级职业公路自行车队的自行车手。当天,他来常熟首次体验了铁三。他说,前年退役后,他着手做其他事情,发现铁人三项在中国是一个新兴项目,正好自行车又是他的拿手项目,所以就参与了进来。“气温和比赛环境都十分舒服,水温也很棒,希望首次打铁能顺利完赛。”徐刚说。

本土作战的张子龙之前有段时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为了这次比赛,他特意抽了4周的时间进行恢复性训练。“打铁还需自身硬”,铁人三项这项运动对自身的要求很高,这项运动也象征着阳光,一个人一旦参与进来,他的生活、工作各方面都会更加规律,对自己的要求也会更加严格。正因如此,张子龙所在的天然气公司对他的打铁之路也十分支持。

在尚湖的林阴道上,一个个打铁好手纷纷冲过终点,又完成了自己人生中的一段征程。最终,男子组奥林匹克标准距离全场冠军的荣誉由来自意大利的选手Roberto De  Pardi以2小时13分12秒的总成绩夺得,德国选手Fruhmann Andreas以6秒钟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德国选手Hannes Marek以2小时15分23秒的成绩获得季军。获得奥林匹克标准距离女子全程总冠军的是法国选手OliviaGhisoni,总成绩为2小时31分12秒,美国选手TininenkoLauren以2小时38分03秒的总成绩获得亚军,波兰选手Marta Kucmierz以2小时40分55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赛后,市体育局领导表示,选择和STC大铁联赛合作,将铁人三项赛事引进常熟,就是希望通过这项极具看点又注重参与性、体验性的国际化赛事更好地激发常熟市民参与运动的热情,促进体育、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通过优质体育内容的促进,打造新的产业模式。铁人三项运动对赛事举办地的水质、环境要求很高,举办这项赛事可以反向促进常熟的生态保护和绿色产业的发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