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鼓励更多人无偿献血 “世界献血者日”表彰大会举行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张雨嘉)今天是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6月13日,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表彰暨常熟理工学院应急血库成立大会在常熟理工学院举行,发动更多适龄健康公民参加无偿献血,为拯救生命、保障临床用血贡献力量。

目前我市每年献血量将近5吨,无偿献血比例达到100%,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但全市临床用血量居高不下,特别是季节性、阶段性血液紧张问题仍然突出,血源保障形势依然严峻。常熟理工学院应急血库成立后,将在我市发生重大灾害事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恶劣天气导致的库存血液不能保障临床用血需求,因自然灾害等需要大量血液进行调配或援助时发挥作用。会议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创新宣教模式,将无偿献血作为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选树和宣传先进典型,传递社会正能量;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改进献血环境,优化献血流程,全方位提升服务水平,壮大各类献血队伍力量;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政府领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无偿献血长效工作机制,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当天下午,常熟理工学院东南校区组织开展了学生无偿献血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