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提高协同处置能力 危化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举行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徐鹤)6月14日,我市举行危化事故应急救援演练,通过模拟实战演练完善系统、磨炼队伍、提升技能,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即胜”的过硬队伍,坚决守住安全生产最后一条防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演练模拟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常熟国邦润滑油有限公司内罐区一汽油储罐发生泄漏并起火。事故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力量开展应急抢险工作;公安、消防、安监、环保、气象、卫计等职能部门人员及时赶赴现场施救。经各方通力合作,事故得到控制,污染源得以消除。

演练结束后召开的现场点评会要求各地各部门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定期联合相关部门、危化品企业开展点对点演练和综合性演练;化工安全生产专委会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对接板块,加强业务指导和协调配合,不断提升危化事故协同处置能力;危化品企业要加强在应急救援方面的资金投入、人员培训和日常演练,不断提高事故应急自救水平。

副市长徐海东观摩演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