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亨通高压海缆不断加大节能投入

常熟日报记者 陈瑜琳

作为一家“能效之星”三星级企业,江苏亨通高压海缆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制造”的号召,通过实施绿色化改造项目降低用电、用水等资源消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努力实现保护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江苏亨通高压海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高压电缆及海底电缆的高标准科技型公司,跻身国际一流的高压海缆生产企业行列。近几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公司积极尝试以信息化手段促进节能工作开展,通过实施绿色化改造项目,创新工艺流程,优化设计方案,不断改进生产设备,在降低制造成本的同时,收到了明显的节能效果,每年节约用电在30%左右,节约用水在10%以上。

在江苏亨通高压海缆有限公司车间的中央控制室,工作人员可通过“亨通高压车间总览图”界面查看生产车间内各处设备的运行情况。大屏幕界面右上端显示的一张图表来自公司今年投入近百万元投用的一套信息化软件系统,它可以实时监测设备用电情况。据公司信息化工程师顾志坚介绍,这套系统主要运用大数据来统计设备的电能实时消耗,可以利用它查询设备的历史用电情况。设备电能消耗一旦出现异常,他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理,确保设备的电能效率达到最高。

近两年,江苏亨通高压海缆有限公司累计投入1600多万元用于节能设备及技术改造,今年又投入2000多万元启动建设更多的节能项目。公司开展节能工作既降低了运营成本,也提高了社会责任感。公司电气工程师、节能工作负责人钱王兵说,公司对水、电使用进行节能改造是因为车间设备用水比较多,目前用的都是冷却水,以此降低水的使用量。此外,车间内用的都是变频控制的进口设备,有利于节约能耗。今后,公司将运用车间屋顶这个有限空间投入光伏项目,还将实施车间内的LED节能项目,把节能工作做得更好。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