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世界杯只看球不添“赌”

徐鹤

最近最火爆的话题无疑是世界杯了,与往届相比,由于移动支付的普及,这届世界杯给人一个直观感觉是赌球的人多了,不仅越来越多球迷朋友着迷于此,甚至有未成年群体也参与其中,让四年一次的球迷狂欢活动变了味。

民间一直有着“小赌怡情,大赌伤身”的说法,很少有人认识到,在网上赌球其实是一种违法行为。网络赌球属于网络赌博一种,因我国境内对网络赌博打击严厉,所以很多赌球公司把相关赌博网站设在境外,然后通过在境内发展一个大庄家,再由这个大庄家向下发展二级庄家,以此类推,逐层增加参与人员,最终形成组织赌球的一个大群体。而且,既然是赌球,就有输赢,但网络赌球水太深,庄家也根本没有诚信可言。俗话说十赌九输,但仍有很多人趋之若鹜。每当世界杯足球赛开始,赌球的人数就与日俱增,总是会有人因为赌球被刑拘,也有人因此欠下赌债被迫退学,也有人输光积蓄,走上不归路,甚至放弃自己宝贵的生命。世界杯确实能给人带来快乐,但这种快乐,是由球员技术、精神以及球场风云变幻带来的简单纯洁的快乐。笔者认为,有关部门要加大打击赌球力度,有关平台需承担更多责任,同时提醒广大球迷——看球就是看球,别让赌球绑架了世界杯的简单快乐。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