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莫让儿童节变成“父母劫”

邹磊

“六一”期间,是陪孩子吃大餐、买一套新衣服,还是送一套百科全书?很多家长都在费尽心思想着给孩子一个特殊的、有意义的礼物。然而这一份心意却遭遇了“变味”的尴尬,各大商家“摩拳擦掌”,将儿童节变成“购物嘉年华”。

“模型玩具1439元、连环画一套2000元……”这些面向儿童的商品价格不菲,让人咋舌。但是部分家长面对这些高价商品,一边高呼“太贵了”,一边默默地掏出腰包买单。这种强烈的反差,或许与他们的“弥补”心理有关。一些父母儿时的物质生活并不丰富,孩子的节日就成为他们弥补个人缺憾的契机。家长们在“最好的都给孩子”的心理作用下,消费还是挑贵的买,这样将儿童消费市场向“奢侈化”发展。

为了给孩子最好的,家长都拼尽全力。殊不知,最好的却不一定是孩子们最需要的。

儿童节应是一个快乐、纯真的日子,最好的礼物莫过于给他们一个简单纯粹的世界。家长们应该丢掉一些主观意识,抽点时间多陪他们一起看大自然的美景、参观博物馆、徜徉书海,与他们一起感受人类的历史和文明。把儿童节还给儿童,这才是家长更需要思考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