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用科研实力帮助造福病患 ——记苏州汇涵医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古元安

文/本报记者 严婷

说起帮助病患治疗疾病,在不少人脑海里闪现出的身影必定是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和在病房里忙碌的“白衣天使”。但在造福病患过程中,还有一群在背后努力的研发人员。为了将高质低价的医用产品带给每一位病患,他们十多年如一日工作在科研一线,一心只为自己的初衷,苏州汇涵医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古元安博士就是其中的一位。

去年10月,来自台湾的古元安结束手头工作来到常熟,又开始了自己新的“征程”。“刚开始并没有计划来常熟,但在一次机缘巧合之下,我与现在的老板见了一面,交谈中我发现公司‘仁爱、担当’的价值观和‘致力于让人们生活更轻松’的愿景与我相互契合。”古元安说。尽最大能力帮助和造福病患,古元安从硕士、博士求学阶段开始到工作期间都致力于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的研发与设计,而也正是带着这样一份执着的工作信念,让他不断带领着自己的研发团队设计出了一件件符合市场和用户需求的医用产品。

从研究生时代起,古元安就开始从事医用高端敷料领域的研究,经过多年实践工作后他发现,目前国内厂家对医用敷料的生产基本都是以纱布等传统敷料产品为主,而类似水凝胶、冷敷凝胶等高端敷料系列产品在国内基本属于空白。古元安解释说,水凝胶敷料是一种性能优于传统敷料的新型医用材料,与传统敷料相比,他所研发的水凝胶敷料能自动调节伤口湿润度,提供有利于伤口愈合的湿润环境,同时还能防止感染和加速伤口修复。“现在医院内提供的水凝胶敷料基本依靠进口,由于价格高昂并不是所有患者都能使用。我们希望通过研发将这类产品的成本降低,为患者提供质优价廉的国产医用水凝胶敷料。”古元安说,目前,他们研发团队设计的水凝胶敷料已进入原材料筛选阶段,待筛选完成匹配成功后将进行产品注册与小批量量产。除了竭力填补高端水凝胶敷料在国内敷料市场空缺外,来常的短短半年时间里,古元安还带领研发团队设计出了包括冷敷凝胶在内的数款儿童护理系列产品,产品已在今年4月成功发布上市,上市后获得了市场及用户的高度好评。

虽然来常不久,但古元安已为自己定下了未来3至5年的工作目标。“希望在未来时间里,可以将伤口从发生到愈合再到美化的整个修复过程,在各个阶段中所需要的不同医用敷料研发出来,用低价高质的国内产品取代国外高价产品,真正造福患者。”古元安满怀信心地说。

在同事眼中,古元安不仅是研发团队的主心骨,更是一名出色的运营官。“古博士对产品前期设计、改良等方面很专业,更难得的是他对整个产品的市场推广和应用也非常具有前瞻性和务实性,他带给我们的不仅是与国际一流企业接轨的研发体系,更是提升了管理和研发团队的整体素质。”苏州汇涵医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总监魏婷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