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组合拳”助力乡村振兴 市供销合作总社全面提升为农服务能力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冯碧珩 通讯员 俞斌)从今年起,我市全面开展废弃农药包装物统一回收集中处理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回收袋装、瓶装和支装各类型农药废弃包装物共408万只,兑付农民回收金68万余元,集中焚烧处理47.61吨,有效减少了农业面源污染,改善了农村生态环境,推进了绿色发展。

积极推进废弃农药包装物回收处理工作,保护农村生态环境,是今年市供销合作总社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举措。为创新推动为农服务工作,供销合作总社还积极探索基层组织新模式,在董浜镇创建了常熟市星乡创供销合作服务有限公司,拓宽为农服务领域,全面提升社会化服务水平。星乡创公司为全市农户及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育苗、粮食烘干、储存和包装、种子及农资经营、农产品销售及农作物植保等全面、多样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帮助农民提效增收,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这一创新举措不仅有力地拓展了为农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有效落实了乡村振兴战略,还扩大了供销合作社的社会影响,打响了品牌。

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市供销合作总社帮助农民销售农副产品,拓宽增收渠道,实现乡村振兴。依托电商平台和曹家桥冷链配送中心,供销合作总社运用“互联网+超市+合作社(基地)”的创新模式,在线上线下联合发力,拓宽本地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实现“放心种、不愁卖”。上半年,供销合作总社帮助农民销售本地农副产品7500万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