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为新市民雪中送炭 碧溪新市民分中心开展临时救助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张雨嘉)日前,市新市民事务中心碧溪分中心开展了3起临时救助,帮助3个新市民家庭走出了医疗费支付困境。

新市民顾亚亚、孙宁和吴小海的孩子罹患重病,后转送至上海、苏州儿童医院治疗,短短几月花费医疗费数万元,家庭已无力承担。3位新市民均于去年以积分入医。碧溪新市民分中心通过劳动部门了解到他们的情况后,主动与他们取得联系,告知新市民临时救助政策,帮助他们及时申请了临时救助,还联合民政部门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最终,碧溪新市民分中心分别帮3个家庭成功申请到了2500元、3000元、5000元临时救助补助金,补助金于前几日分别送到他们手中。碧溪新市民分中心负责人将对这3个家庭进行不定期的走访慰问,鼓励他们在常熟认真工作,好好生活。

碧溪新市民分中心坚持开展临时救助,关心爱护新市民,为新市民雪中送炭,针对有困难的家庭或者个人开展应急性、过渡性的救助,充分发挥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的作用,解决新市民突发性、紧迫性、暂时性的生活困难,推进了基本公共服务的均等化发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