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尽职尽责保障民生 天然气公司敬业精神获锦旗肯定

常熟日报讯 (记者 葛洁)日前,衡山社区常馨苑的居民代表将一面印有“精心施工安全第一”的锦旗送到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对天然气工作人员在常馨苑燃气管道设施改造中尽职尽责、保质保量的工作作风表示感谢。

老小区燃气管道改造是天然气公司开展的一项重点惠民工程。随着老旧小区的数量越来越多,为了让居民用户能够在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中使用天然气,自2015年起,市天然气公司针对全市老小区燃气管道设施设备开展全面的安全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对老旧小区的燃气管道进行依次改造,更有效地消除安全隐患。

2017年6月,市天然气公司巡线人员在常馨苑巡线过程中,发现小区立管根部锈蚀情况较重。工作人员通过对地下管道起样及安全评估,发现这些老化的燃气管道设施有潜在的安全隐患。市天然气公司随即将常馨苑纳入了2018年老小区管道改造计划之内。然而,由于常馨苑建造年代久远,地下管线错综复杂,整个施工过程全程需要靠人工挖掘完成,给改造施工带来了很大难度。为确保施工安全开展,市天然气公司多次组织设计人员到现场调研、分析,精心组织,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小区地下管网勘查、测量等工作。工作人员敬业的态度换来了小区物业和居民对施工的理解和支持。从2018年5月5日进场施工,在确保小区居民正常生活用气的情况下,施工队仅用2个月就完成了整个小区的燃气管道设施配套改造,比原计划提前20天完工。为此,常馨苑的居民们特地送来锦旗,为天然气工作人员尽职尽责、排除困难的敬业精神点赞。

目前,市天然气公司已完成衡山花园、虞园新村二区北区、虞园新村二区南区、长江路268号、兴达园、长泰花苑、勤东苑、常馨苑、明珠小区等8个老小区的改造工程,金穗一区、清和坊等小区的改造工程也在如火如荼开展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