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助推“基本解决执行难” 我市召开执行联动联席会议

常熟日报讯 (记者 葛洁)7月18日,我市召开助推“基本解决执行难”现场会暨执行联动联席会议,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深入开展,巩固优势、扩大战果。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对全市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机制的进一步推进落实作了强调。各联动单位分享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方法,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进行了交流探讨。会议要求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执行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奋力冲刺攻坚,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各联动单位要加强协作联动,强化支持配合,努力形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合力。会议还要求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高执行干警思想政治素养,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提供有力保障。

市人民法院深化规范管理,夯实执行攻坚基础,2016年以来共执结案件23829件,到位标的额超过42亿元。其中,今年1月至6月共新收执行案件6169件,执结4412件,同比分别上升33.38%和43.25%。2016年至今共将22620名“老赖”同步纳入最高院失信人员名单和常熟征信平台,3151名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义务,执行质效和社会满意度显著提升。

当天,与会人员参观了市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

市领导吴军、徐海东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