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小梅花荟萃再度折桂 《木兰花》获原创类最佳节目奖

常熟日报讯 (记者 葛洁)日前,第二十二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集体节目荟萃在张家港举行,本市杨园中心小学凤兰少儿戏曲艺术团的少儿越剧《木兰花》参加展演,并获得原创类最佳节目奖。

《木兰花》讲述了十岁上下的花木兰和姐姐弟弟在管家的带领下赶集回家,经历巧躲劫匪、射杀野狼、察看天象的故事,表现了少年花木兰急中生智、艺高胆大的独特个性,也为她长大后替父从军做了合理的铺垫。文化传承与文化育人相结合,是这出小戏的亮点。该剧启发现代孩子们应该具备有所担当、敢为人先的精神。在中华民族努力崛起、实现民族强盛梦想的今天,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

杨园中心小学秉承“缤纷园艺,多彩童年”的办学理念,通过社团活动开阔学生视野,陶冶学生情操,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发展个性特长。学校先后被评为苏州市社团建设先进学校、苏州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在去年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中,学校选送的越剧课本剧《孔子拜师》荣获“最佳集体节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