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确保一线职工平安度夏 各镇(街道)、部门工会组织开展“三送”活动

常熟日报讯 (记者 严婷)夏日炎炎,骄阳似火。为保障一线职工在高温天气下工作的安全和健康权益,各镇(街道)、部门工会人员深入基层,慰问奋战在高温一线的职工,认真倾听职工呼声,了解职工诉求,及时解决职工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广大职工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7月24日和25日,尚湖镇总工会利用两天时间组织开展“送清凉、送安全、送法律”走访慰问活动,把夏季职工防暑降温和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工作落到实处,镇总工会共筹资9.2万余元购买防暑降温用品。活动中,镇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走访了16家重点企业,慰问了奋战在高温一线的环卫工人、消防队员和企业职工,为他们送上防暑降温用品。

与此同时,海虞镇总工会也积极开展夏季“三送”活动,镇总工会集中采购了2350份防暑降温用品,并组织慰问人员赶赴企业高温车间、交通要道、户外执法现场,将一份份防暑降温用品送到高温一线职工手中。海虞镇总工会还将“三送”活动落实到方方面面,联合镇安监办积极开展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大检查以及“三合一”整治活动,对高温作业场所进行着重检查,全力排查各类事故隐患,发现苗头及时处理,保障高温期间安全生产。碧溪新区总工会以“三送”活动为抓手,将维护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权益摆在重要位置,对企业改善职工生活与工作场所条件、安全隐患等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切实维护职工夏季劳动安全健康及其他相关权益。

7月20日至25日,琴川街道总工会开展“清凉一夏幸福安康”夏季高温“三送”活动,为奋战在高温一线的职工送去清凉。在活动准备阶段,琴川街道总工会联系并统计需要慰问的企业名单和职工人数,及时采购了包括毛巾、沐浴露、洗发水、清凉油等物品在内的各类“送清凉”物资。总工会工作人员深入各建筑工地慰问一线职工,并为职工送去有关安全生产和法律类的信息知识,叮嘱相关负责人认真做好劳动保护工作,切实关心职工身心健康,有效预防和控制高温中暑及高温作业引发的各类事故,切实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在此次“三送”活动中,琴川街道总工会共走访企业9家,慰问职工520名,送上了价值2.万元的“清凉物资”。

市城管局专门组建高温慰问组,深入基层看望、慰问高温下坚守一线岗位的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送上了622份防暑爱心包、400多公斤西瓜、80多公斤绿豆、100箱矿泉水等价值4.8万元的防暑慰问物品。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慰问人员还仔细查看了56个环卫工人休息点的防暑降温设施和物资配备情况,要求各单位一定要将防暑降温措施落实到位。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