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让市民清凉度夏 供电人员直面高温考验守护电网平安

picture

大图:周建宏、沈建明正在清除线路上的鸟窝。

picture (1)

小图:周晓中、徐恺正在工程现场进行特巡。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瑜琳摄影报道)连日高温,大多数市民都躲进了空调房。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仅要穿戴厚重的工作服,还要背负沉重的工具、材料,在烈日的暴晒下长时间行走、作业。

7月31日上午9时多,市供电公司滨江供电所工作人员周晓中、徐恺来到苏州GIL管廊工程现场,对10千伏吴市135疏港线进行属地特巡,保障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当天气温高达35摄氏度,烈日当头,周晓中、徐恺不急不躁,专注于手头的工作。

临近中午,烈日下即使一动不动地站着,衣服也很快会被汗水浸湿。周晓中、徐恺时而疾步行走,时而停下来用设备检查、记录数据,汗水沿着脸庞滑下。周晓中轻轻地抬了抬安全帽的帽檐对 记者 说,夏季一直是供电人员开展工作的特殊时期,不管是台风还是高温等极端天气,都是他们要面对的挑战。“今年高温天气虽不比往年来势猛,但是室外作业任务依然艰巨。”夏季施工作业都是“赶早不赶晚”,为了预防高温下作业出现中暑症状,市供电公司为一线班组准备了矿泉水、毛巾、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用品和药品。这些物品除了施工人员人手一份外,车上还留有常备。

同一时刻,市供电公司古里供电所运维检修人员周建宏、沈建明正在进行线路巡视。巡视过程中,他们发现111天中线高效渔业台区线路上有一个遗留鸟巢,立即登杆清除安全隐患。

“小心点,手别碰到电箱壳。”沈建明扶着梯子高声提醒周建宏。他向 记者 解释说,气温达到三四十摄氏度的时候,水泥电杆、电箱外壳温度更高,几乎烫得抱不住,他们的工作大多要上杆,一不留神就会被烫伤。“我们得穿很厚的长衣、长裤,还得穿胶底鞋,戴安全帽和手套,人被裹在里面十分闷热,但是为了安全必须这样。”沈建明说。

十分钟后,鸟巢终于被清除,爬下梯子的周建宏已经满脸汗水。他开玩笑地说,入伏后几乎每天“蒸桑拿”,相比于晚上的加班,白天抢修更难受。夏季因为用电负荷大,低电压的问题时有发生,如果他们不及时抢修维护,就可能导致某一区域停电,影响市民的正常生活。因此每到夏季,他们的工作量就成倍增长。

进入高温季节后,市供电公司要求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尽量避免高温时段的持续作业。沈建明说,以前每天上午8时开工,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开工时间提前到早上6、7点钟,最热的时候避一避,晚上收工再往后推迟,不过即便如此,晒伤脱皮还是常有的事。

似火的骄阳炙烤着大地,更考验着工作在一线的电力人。市供电公司全力以赴抓好电力调度和应急抢修,积极开展夜间巡视、测温、故障排查等各项工作,保障市民清凉度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