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提升临床医师能力 技能竞赛兼顾理论与实操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张雨嘉)8月3日,常熟市临床医师技能竞赛决赛在市急救中心举办,全市20名来自各医疗单位的临床医师从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此次竞赛由市人社局、市人才办、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联合主办,市卫计委、市卫计委工会、市医学会承办。比赛分理论选拔赛和操作技能决赛两个部分,各医疗单位推荐的151名选手参加了理论选拔赛,其中20名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心电图诊断测试、影像科(放射)读片和单人心肺复苏术三项操作。

这是全市范围内一次专门针对临床医师进行的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比赛。在中国医师节即将来临之际举办此次竞赛,旨在引导临床医师增强学习意识,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和业务水平,促进全市专业化临床医师队伍建设。竞赛在初赛阶段采取了同级别医疗机构选拔的形式,让基层或民营医疗机构的医师有机会进入决赛。在最终进入决赛的20名选手中,有四分之一来自基层和民营医疗机构。经过角逐,市第二人民医院急救中心主治医师夏天夺得第一名。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