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垃圾分类是一种生活习惯

随着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垃圾分类对市民而言并不陌生,并且这种环保节约行为也得到了绝大部分市民的支持。然而,垃圾分类工作,却并不像禁放烟花爆竹、严查酒驾醉驾那样,振臂一呼然后出动人力严打严查就能产生功效。垃圾分类最需要每一个普通人每时每刻的支持。

不可否认,做好垃圾分类需要政府做好处理设施的规划建设、相关的宣传工作。然而“倒垃圾”发生在每时每刻,政府不可能组织起庞大的人力去盯住每一个垃圾桶,监督大家是否准确地执行了垃圾分类。所以,垃圾分类最终只能依靠大家的自觉来完成。

如何提高大家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呢?将垃圾分类当成一种生活习惯是破解这个问题的关键。只有把垃圾分类,融入到平时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把它放到与早睡早起、均衡饮食等良好习惯同等重要的地位,才能真正提高人们的自觉性。垃圾分类不仅能有效改善城乡环境、突破经济发展中环境制约瓶颈,说到底,最终还是为了回应每一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满足每一个人对更干净的空气、更干净的水、更干净的生活环境的需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意味着生命质量的提升,所能产生的积极主动性是极高的。所以,请大家把垃圾分类当成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去坚守吧。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