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专骗废品回收人员 六旬老人流窜多地诈骗十余起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之洲)日前,市公安局兴福派出所抓获了一名犯罪嫌疑人,他流窜于常熟、南通、无锡等地,专门对废品回收人员实施诈骗。直至落网,该嫌疑人已作案十余起,案值6000多元。

7月8日起,兴福派出所连续接到多名废品回收人员报警称,被一名年约六旬的老人骗了。根据受害人的叙述,警方发现,嫌疑人的手法相似,被骗金额相近,初步判断为一人所为。进一步侦查后,警方发现该名犯罪嫌疑人不仅在常熟作案,南通、无锡等地都有他作案的痕迹。

根据案发地周边的监控,警方快速锁定了嫌疑人李某并将他抓获。据李某交代,他一般都在菜市场周边寻找目标,先是主动找到废品回收人员搭讪,说自己家有一个旧空调想卖了,然后和他们讨价还价,进一步获取信任。商定好最终价格后,他便说要带着废品回收人员去他家里拿旧空调。

在回家的途中,路过菜场旁的杂货店时,李某会让废品回收人员等他片刻,他要先去杂货店里采购点生活用品。在杂货店里,李某会挑选诸如板凳、碗筷、垃圾桶、扫把、拖把等物品,总价在一千元左右。付款之时,他会假意和废品回收人员说他身上钱不够了,让废品回收人员先借他几百元钱。因为想着一会还要给他旧空调的钱,废品回收人员都会把钱借给他。在拿到钱之后,李某又会从自己兜里掏出10块钱给废品回收人员,拜托他们去旁边菜场里面买10块钱的生姜,同时,说他要去隔壁再买点东西,一会回来。之后,李某便溜之大吉。

目前,李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