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推动消防安全根本好转 各地各部门持续开展排查整治工作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徐鹤)连日来,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苏州市“331”整治火灾隐患百日专项行动要求,持续推进辖区内“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3日,莫城街道联合公安、供电等部门对青莲村黄泥溇区域进行隐患建筑拆除行动,涉及民宅26户,建筑面积约5800平方米。拆除前,工作人员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检查,确保建筑内无人员逗留、无贵重物品遗留,同时再次核对建筑实际情况,确保拆除工作安全高效。 记者 了解到,这一区域的隐患建筑不仅侵占公共面积,占用消防通道,建筑内部还存在采用非防火材料隔断用作群租房等问题,安全隐患突出。在人机配合之下,隐患建筑被全部拆除。原先狭窄的消防通道瞬间变得宽敞,被隐患建筑挡住的主屋露出了全貌。

8月3日,辛庄镇对洞港泾村1-3组37户隐患建筑进行依法整治,整治面积达1500平方米。 记者 在整治现场看到,存在消防隐患的建筑内部已被清空,挖掘机在屋前等待启动。据悉,这些房屋存在严重的“三合一”和群租现象,消防隐患突出。为确保执法行动顺利进行,工作人员在数天前便向待拆除隐患建筑相关住户发放了责令立即搬离告知书,要求租户自行全面清场。对不配合的房东、租户,工作人员分两次进行了约谈,并实施了断电措施。在确认建筑内无人员滞留后,大型机械顷刻间将存在安全隐患的建筑推翻。

8月3日上午9时,位于沙家浜镇芦荡社区的沙家浜彩印厂、华美塑料厂内传出挖掘机的轰鸣声。现场可以看到,这两家企业厂区内部分厂房破旧,存在较大的消防和安全隐患。当天,镇整治办联合综合执法、公安等部门对存在隐患的破旧厂房进行拆除,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当天下午,整治小组又来到华阳村杨泗浜、彭家基及金桩浜,拆除了14户民宅隐患房屋共计1200平方米。

日前,海虞镇组织镇整治办、派出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对汪桥村1组、2组、12组存在消防隐患的建筑进行了集中拆除,共拆除约5976平方米,涉及农户74家。据悉,为彻底消除这一片区的消防安全隐患,村工作人员前期对隐患房屋的出租户发放了拆除通知,告知他们限期搬离所有物品,并耐心地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在此基础上采取自拆、帮拆和联合执法整治相结合的方式,有序开展隐患建筑拆除工作。整治现场忙中有序,工作人员配合默契。执法人员在待拆区域周围拉起警戒线维持秩序。工人们顶着高温,扛起施工设备,拆除不符合安全标准的泡沫夹芯板和阻碍逃生的金属栅栏等隐患建筑。为了尽快完成整治任务,施工方还出动了挖掘机,按照执法人员的要求依次拆除隐患建筑。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