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促进现代渔业发展 渔业科技入户明确重点任务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张怡心)日前,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组织召开渔业科技入户半年度总结暨指导员第四期例会,总结前阶段工作,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

渔业科技入户工程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各项工作扎实、稳步开展。会上,指导员们交流了近阶段所在板块的生产情况及养殖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从交流情况看,全市成蟹总体长势良好,第四次蜕壳后平均规格在2.3两左右;扣蟹成活率普遍较高,应适当控住饲料的投喂量,降低饲料蛋白含量;上半年常规鱼类价格较去年低10%-15%,目前基本未发生病害。

结合交流情况,项目首席专家何奇提出现阶段指导重点,要加强水质调控,底改后及时补充藻类、菌类及肥料,防止青苔滋生;要加强水草管护,控制水草的覆盖率,同时注意增氧,防止烂草和缺氧;要加强饲料管理,添加玉米、南瓜等植物性饲料,防止病害发生,确保河蟹正常生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