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折双冠 常熟获苏州考核两个一等奖 近7万户村民受益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瑜琳)日前,本市获2017年度苏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考核一等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行动计划综合考核一等奖。

2018年上半年,苏州多部门联合组成四个考察组,对各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行动计划进行了综合考核工作。2015年至2017年,常熟市三年累计完成治理村庄1916个,受益农户69511户,农村地区生活污水治理率达到80%以上,顺利完成苏州下达的三年治理任务。

苏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本市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明确责任,迅速落实,取得显著成效。本市对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项目全国首推PPP模式,由项目公司全过程、一体化负责项目融资、设计、建设以及设施运营维护,政府以支付污水处理服务费的方式购买服务。同时,组建了国资水务投资公司,负责污水厂、主次管网和提升泵站建设,其他收水小区支管网由其委托各板块代建,既统一了建设主体,又理清了各自职责,有利于项目融资和工程推进。

此外,本市从2016年11月开始推行农村分散式污水第三方监管服务,并于2018年3月采购第三方监管服务,全方位、专业化保障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同时,本市还建成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综合管理平台,对污水收集、输送和处理进行全过程监管。

今后,常熟将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果,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与“厕所革命”“乡村振兴战略”“河长制改革”“263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全面提升本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水平。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