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凉了暑气暖了人心 虞城出现“爱心冰柜”

picture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婧摄影报道)连日高温,全国各地不少城市接连出现了为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员、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冷饮的“爱心冰柜”,一时间成了人们讨论的热点话题。日前,虞城也出现了“爱心冰柜”,为酷暑中工作的人们带去清凉和暖心。

8月9日,海虞北路中国银行常熟分行门口放置着一台冰柜,外面包裹着一层宣传纸,上面写着“公益中行补给站”,大大的“免费”二字醒目突出,“环卫工人、交警同志、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冷饮补给,随取随用;酷暑高温,你们辛苦了”几行字样也清晰可见。 记者 走近冰柜,发现里面堆放着清一色的矿泉水。据银行的保安介绍,这个冰柜里的矿泉水就是为户外工作者专门提供的福利,每天都有环卫工人、路面执勤者等过来取用,一天累计消耗五箱水左右。

尽管已过立秋节气,但中午的室外仍是热浪滚滚,不少路人在晒得发烫的路面上步履匆匆。数位骑着电瓶车经过的快递小哥和外卖小哥在仔细看过海报上的说明后,拿了矿泉水喝过,又匆匆骑车离开继续赶路。一位环卫工看见后,也上前从冰柜里取出了一瓶矿泉水,咕咚咕咚地大口喝起来。

这位环卫工人名叫彭建华,来自城北环卫所,他负责枫林路到人民银行这段路面的清扫工作。“我在这一带扫地三年多了,平时就算天气再炎热,也舍不得自己买饮料,头一次享受到这样免费的待遇,真是太幸福了!”彭建华坦言,本来的饮水补给是到银行里自己灌取热水,但这次的冰柜更加贴心。高温天可以喝上冰饮,不仅凉爽,更感受到了社会给予的关心。

中国银行常熟分行钱姓工作人员介绍,单位通过“公益中行”的平台,在门口设立了这样一个“爱心冰柜”,希望为户外工作者提供方便。冰柜放置从8月6日开始,将持续到8月底结束。

在海虞北路常客隆超市门口,同样放置着一个蓝白相间的“爱心冰柜”,冰柜以及上方的海报上用醒目的大字写着“补给站,免费”。这个冰柜是9日刚刚放上去的。

常客隆超市副店长王利英表示,近几个月,全国各地出现了很多“爱心冰柜”,引来社会关注和好评。因此,常客隆集团也产生了放置冰柜、回馈社会的想法。以前一些户外工作者需要到超市里面来取水,非常不方便,有了这个冰柜后,他们就可以第一时间喝到凉爽的矿泉水了。

记者 注意到,虽然超市门口人流量大,但除了前来领取矿泉水的环卫工、文明劝导员等户外工作者,不少路过的市民驻足许久,但并没有出现路人随意取走冰柜内矿泉水的现象。

除了单位设立的爱心冰柜,城区的一些个体商家也在店门口设立了爱心补给站。附近的市民对“爱心冰柜”充满赞赏。市民徐力表示,之前曾在网上看到过上海有免费冰柜,没想到虞城街头也有了这样的爱心举动。“真的很不错,这代表着城市的人文关怀,也希望大家能把这个消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同事,让‘爱心冰柜’物尽其用。”徐力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