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高温下植物防护有技巧 抓好黄金期促绿植生长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瑜琳)立秋后,气温依然持高不低,在高温炙烤下,娇嫩的花朵、青翠的绿叶被烤得萎缩发黄,高温下防护家庭植物有技巧。

若植物受旱,需及时浇水,保持土壤湿润,降低土温。本着循序渐进、先少后多的原则,先浇小水,然后再浇透水,逐渐让土壤恢复正常结构,这样浇水不仅浇得透,而且利于植物吸收,对生长非常有利。最忌中午前后浇水,此时土壤温度高,与水温的温差大,浇水会使土壤温度骤然降低,花木根系受低温刺激,立即阻碍水分的正常吸收,因此炎热的天气应在早上十时以前或黄昏五时以后浇水。

为了使水分更好、更快地渗透到深层土壤,在浇水前,还应适当松动土块,提高根系对水分的吸收,增加受水量。高温、干旱的晴天中午不要松土,最好选在阴天早、晚或每次浇水和雨后及时进行松土。松土要全面松匀,确保不伤根、不压根。

秋后气温凉爽,植物将进入旺盛生长期,对于遭受旱害的植物,应适当施肥以促其生长利于安全越冬。在施肥时可施用一些氮肥和钾肥,二者的比例为1:3,这样施肥既可使植物正常生长,缓解营养生长不足的问题,又不至于因施用过量氮肥而导致绿植肆意生长,从而影响安全越冬。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