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勇当区域经济主战场 新材料产业园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文/本报记者 张怡心

“新材料产业园将贯彻落实市委扩大会议精神,以‘一特三提升’为抓手,坚守安全稳定底线,坚持绿色创新理念,努力推动园区经济发展高质量。”常熟新材料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志坚说。

深化产业链招商

典型

今年,大金氟化工(中国)有限公司规划启动技术开发中心二期扩建项目,总投资8000多万元,新建占地1400平方米的技术开发中心楼。建成后将充分发挥研发基地科技、人才优势,利用和吸引社会各方面科技资源,加强产学研结合,提高自主开发能力。

举措

园区将继续围绕产业导向,深化产业链招商,严格按照入园评估办法对获取的项目信息进行筛选,做到“好中选优”。以做精做强安全风险低、污染排放少、科技含量高的氟材料和生物医药产业为重点,继续发挥科技创新“孵化器”“试验场”的作用,大力引进符合产业规划的基地型、科技型、绿色安全型项目,确保增量项目引进高质量。一方面以项目推进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园区服务建设能力,提高工作人员协调解决问题的能力,优化重点企业和项目的跟踪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继续做好经济运行分析,定期跟踪调研,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和项目的生产运营和项目建设情况,遇到问题及时解决,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运营;另一方面要强化平台招商,实现重点突破,充分利用好中介招商、协会招商、投资说明会、出国招商考察机会,拓展新的招商资源,通过营造一流的招商环境,吸引潜在企业来园区投资发展,有效实现以企引企。

加强安全环境管理

典型

常熟中法工业水处理有限公司新建日均1万吨污水处理项目。目前,已完成主体设施土建工程,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工作,预计10月份开始清水调试,年底进行污水调试。

举措

下阶段,园区将持续完善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环境质量,提升环保管理水平,努力推进绿色园区创建工作。要加快推进污水厂新建工程建设、明管翻建工程进度;完成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废气加盖工程;推进园区环境空气监测监控预警体系建设;持续开展园区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确保园区LDAR(泄漏检测与修复)管理平台正常运行;继续推进企业“清污分流、雨污分流”,确保园区总体水质达标。此外,园区将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依靠严密的责任体系、有效的体制机制、有力的基础保障和完善的治理工作,大力提升安全防范治理能力,推动园区安全形势长期稳定。继续强化和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通过安全警示教育、企业间帮扶结对和责任关怀活动,提高企业全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加强网格化日常巡查;加大危险化学品、粉尘爆炸危险企业、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力度,进一步巩固专项整治效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