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机器人喷涂绝缘层 供电部门试点新技术整改裸导线隐患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瑜琳)日前,国网常熟供电公司运检部的工作人员来到古里镇,对白茆变10千伏童王线4处约200米跨越鱼塘的裸导线进行绝缘化改造,消除钓鱼触电等安全隐患。此次改造是本市首次采用3M绝缘化喷涂机器人进行绝缘层喷涂处理。

今年4月,国网常熟供电公司开展触电隐患排查和触电人身伤害压降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公司运检部及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排查出沙家浜、董浜、梅李、古里等区域共35处10千伏裸导线跨越或并行鱼塘、自然河流等水域的情况。由于水域附近的裸导线存在钓鱼触电、树线矛盾等安全隐患,运检部第一时间着手制定整改计划。传统换线的方法由于需对整段线路进行全部更换,时间及工程量都无法确保年内实施并完成。运检部相关技术人员经过分析比较,决定采取试点3M绝缘化喷涂机器人喷涂绝缘层的方式,在今年完成所有隐患整改。

当天,以童王线计划停电作业为契机,10多位供电人员在现场对10千伏124童王线29-30号杆、38-39号杆、51-52号杆及56A2-56A3号杆的4处约200米跨越点线路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绝缘层喷涂改造,并对水域周边的钓鱼警示牌、电杆上的警示标识进行了油漆处理。

预计至11月底,运检部将继续采用机器人喷涂的方式,对剩余的34处水域附近的约1700多米裸导线隐患进行整改,有效压降触电人身伤害安全风险。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