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惊现违停假罚单 警方提醒扫描二维码支付罚款即为假

picture (8)

picture (7)

假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之洲)8月14日,市公安局兴福派出所接市民报警称,他停在枫林路停车位里的汽车被贴了违法停车告知单。

警方赶到事发地点后,看到有一排车辆都被贴了这种违法停车告知单,但细看后发现这是假的违法停车告知单。这份假罚单上不仅将“常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打印成“常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存在错别字。假罚单上有一个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后,会进入付款页面,页面上的信息显示向昵称为“管理员(*军)”转账150元。目前,此案还在侦查中。

警方提醒,正规的违法停车告知单上车辆及相关违法信息全部由交警手写,还有处罚交警的警号,而假罚单上的这些信息全部为打印,没有交警警号。正规的违法停车告知单并不会显示具体的罚款金额,对于乱停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时仅有罚款50元和罚款100元记3分两种,并没有罚款150元的处罚。常熟目前正规的违法停车告知单上是没有二维码的,也不具备手机支付罚款的功能。而且,违法停车告知单仅具备告知功能,不会直接进行处罚,当事人到交通违法处理点处理时会收到一份处罚决定书,再根据这份处罚决定书交罚款。

如果真的发现自己违停,又同时收到了此类的罚单,千万别轻信这种扫码支付。应该去官方平台查询,关注“常熟交警”微信公众号或下载交管12123APP查看自己到底有没有收到罚单。凡是扫描二维码就直接进入微信转账界面的,就是假的罚单,遇到这种情况,应立即报警。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