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用小故事讲出大道理 “百姓名嘴”理论宣讲展风采

文/本报记者 张怡心

8月21日,2018年常熟市百姓名嘴风采大赛在市委党校举行。参赛选手轮番上场,声情并茂地讲述常熟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在新时代学习新思想过程中发生的一个个动人故事。这群“百姓名嘴”从日常生活中汲取养分,从身边典型中寻找能量,运用喜闻乐见的语言向老百姓讲好党和国家的大道理。

举办此次大赛是为了动员更多基层干部群众参与到理论宣讲工作中,以此进一步推动理论大众化,着力打造“百姓名嘴”宣传工作品牌。经过初评、选拔和推荐,当天共有46名选手参加了全市的比赛,这些选手都是活跃在城乡基层、具有一定理论功底、热爱宣讲工作的“草根”宣讲骨干。他们表达能力强、善于与百姓沟通,加之讲述的都是关于自己或是身边人的故事,让宣传内容更加具有感染力。

由市农委选派的选手刘婷婷以《努力打造“精致农业”全力提升园区发展》为题进行宣讲,分享了她与江苏常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共同成长的故事。她说,刚工作时,园区核心区基础建设也刚刚起步,一片百业待兴的模样。经过短短四年的发展,园区形成了“一核三带多园区”的总体发展新格局,17个创新合作平台已承担各级科技项目100多个,转化科技成果40多项,获授权发明专利50多个。而她,也从一个对农业一无所知的门外汉,成为能独当一面的农林体验活动接待员。刘婷婷告诉记者,参加这次比赛不仅让她的理论水平、政治水平有了比较大的提高,在前期准备宣讲内容时也接触到了许多新鲜的理论知识,提升了她的政治素养。

来自梅李镇的选手杨阳对自己在台上的表现比较满意。她说,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前辈就跟她讲,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是非常重要的。平时除了参加镇里组织的各种青年主题活动外,她也会自学一些理论知识。但也很少有机会自己独自准备一堂党课或者一次宣讲,所以前期的准备工作以及现场听取其他选手的宣讲,对她来说也是收获满满。

虽然每位参赛者讲述的故事内容不同,但是主题都很鲜明,描述形象生动,现场气氛被充分调动起来,赛场内掌声不断。来自团市委的专家评委严敏认真聆听着每一位选手的宣讲,为他们打分。在他看来,自己虽然是评委,但是能参加这样的大赛对他而言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在此次比赛的参赛选手中,青年群体占了大多数。严敏说,作为一名团干部,他正好可以以此为契机倾听青年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更好地“回归青年”,努力使团组织成为联系和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琴川街道的陈思娟以其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荣获一等奖;来自常熟高新区的李丹等5人获得二等奖,来自市农委的刘婷婷等10人获得三等奖。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