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拆除隐患建筑关停污染企业 常福街道、莫城街道继续推进“散乱污”整治工作

常熟日报讯(记者 邹磊)连日来,常福街道、莫城街道对辖区内企业进行排查,陆续关停和拆除了一批存在“散乱污”问题的企业和作坊。

9月10日,记者在常福街道南福山塘西侧看到,老元件厂、谢桥坐垫厂等对河道产生污染的隐患建筑已被拆除,建筑垃圾已被清运。南福山塘位于常福街道北部,全长8.7公里,河道水流速度较慢,沿岸居住区较多,是古城区主要引水通道。同时,沿线聚集着一些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小型企业,外来人口密集,消防安全隐患严重,“散乱污”情况突出。

为此,常福街道前阶段对福山塘沿线、深圳路以南区域进行了彻底排查,共查出10多家小型作坊和企业,其中有6家属于村集体资产,其余为无证照的小作坊。常福街道立即针对汇总的问题制定了详细的整治规划。

截至目前,该区域内的集体资产企业作坊、个体作坊和7家遗留拆迁民宅已经全部拆除清理,共计拆除7000多平方米的隐患建筑。除此之外,常福街道还对拆除地块进行复土整平,沿南沙路约300米的围墙工程也全部完工,以此来杜绝垃圾偷倒现象。

同日,记者在莫城街道三和村的三和家俱园看到,数栋厂房内已空无一人,生产设备被搬运清空,一些窗户上布满了灰尘,仅有1家企业正在组织人员进行后续盘点工作。

三和家俱园创办于2009年,村里为盘活闲置土地而引进了9家木质家具厂。这些家具厂规模较小,且全部没有环评手续,对粉尘、大气、排污等环保设施投入较少,环保指标不符合标准、消防设施不全等综合性隐患问题很大,已无法达到“263”“散乱污”专项行动的整改标准,遂被列入关停搬离计划中。

围绕产业结构调整、治污减排、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特色发展的理念,莫城街道将对三和家俱园拟定转型规划,或将打造为一个男装智能生产基地。接下来,莫城街道将继续推进“散乱污”的整治工作,加快对“散乱污”企业地毯式、拉网式排查,严格落实搬迁整合、关停取缔等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治理任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