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净化旅游市场环境 本市将开展“一日游”综合整治

常熟日报讯(记者戴晓怡)日前,市政府办公室下发通知,本市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一日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重点打击诱导购物、旅游商业贿赂、逃税漏税、造假售假、诈骗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整治范围为全市旅行社、旅游景区(以沙家浜风景区、虞山尚湖风景区、兴福寺景区为重点)及周边,整治重点为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严厉打击利用网络社交工具、行业协会、学会等形式违规从事旅游经营业务的单位和个人,重点打击旅行社虚假宣传,重点查处不签订旅游合同或旅游合同签订不规范,查验旅行社合同管理是否规范;开展导游执业大检查,坚决查处“黑导”,在重点景区、旅游集散地、沿途旅游大巴等地检查带团导游,严肃处理旅行社雇佣无资质导游带团行为;加强整治“黑车”“黄牛”等违法犯罪行为,在交通关口及重点景区停车场进行旅游大巴车辆检查,查处非法运营行为;联动各部门,加强旅游购物场所综合监管,由市政府组织辖区有关部门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移交公安部门处理,斩断“一日游”市场的非法利益链。通过整治行动,本市将建立常态化打击“黄牛”拉客、旅游虚假宣传、“黑社”“黑导”“黑车”的综合监管机制,将重点打击与建立常态化“一日游”市场秩序综合监管机制相结合,从源头净化旅游市场环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