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月饼接受节前“体检”

picture (2)

常熟日报吧讯(记者 戴晓怡摄影报道)9月11日,市市场监管局虞山分局联合市计量测试所,对大润发超市内部分在售月饼进行了抽检。

临近中秋,为进一步加强节假日市场计量管理,规范市场计量行为,市市场监管局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月饼市场定量包装产品和商品包装计量监督检查。当天上午,检查人员来到超市二楼,只见卖场内各种散装、礼盒装月饼都已上市,吸引了不少市民在此选购。检查人员来到月饼售卖处,开始对各品种的月饼定量包装产品进行抽检,查看产品的标签标识、厂名厂址等外包装和索证索票等方面是否符合规范,同时对部分定量包装的产品进行重量,并填写《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检测表》,后期由市质检所出具相关的检测报告。

自9月10日开始,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各月饼生产企业,批发市场、商场、超市等月饼销售单位,具有月饼制作或销售的餐饮服务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抽查月饼生产企业16批次,销售企业41批次。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还将对全市范围内的月饼生产企业进行双随机飞行检查,即在不事先通知的情况下,随机选择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月饼是否符合产品质量安全要求,是否使用回收和变质原料,食品添加剂是否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原料进货查验记录、索证索票、月饼加工的操作规程是否规范等,确保食品采购、加工、包装、储存的全过程安全,杜绝生产加工销售变质、过期、掺假掺杂假冒伪劣产品,确保老百姓能买到放心的月饼。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