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打造半导体领域领军型企业 奥首材料闯出特色科研创新之路

文/本报记者 戴晏

位于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江苏奥首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半导体、光电材料和航空航天材料自主创新发展的科技型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奥首材料秉承“真诚、正直、共享、感恩”的企业精神,营造了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实现了半导体和航空航天高端精细化学品材料的国产化。

9月12日上午10时,江苏奥首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军来到产品测试车间,查看即将投产的研磨液的各项测试数据。这款研磨液是奥首材料近期正在研发的重点项目之一,它在制作中采用了大分子双子型表面活性剂,提高产品的表面张力和悬浮力,使硅片不容易被刮伤。江苏奥首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成立之初,公司的研发团队仅有2人,经过6年的发展,如今已扩展成为一个12人的团队,其中博士、硕士人数占比超过80%。公司重视自主研发,每年都会从全年销售额中抽出10%-12%用作研发资金,以保障各项产品研发的顺利进行。多年来,通过研发团队的不懈努力,奥首材料现已承担国家级、省市级项目8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6项,拥有3个高新技术产品,成功摆脱了半导体行业精细化工材料被国外垄断的困境,闯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科研创新之路。

然而,在收获这些成果之前,侯军和他的研发团队也曾遇到过很多挫折和阻碍。2015年,为了拿下一笔芯片切割液的订单,公司由研发人员和销售人员组成的团队前往客户的实验室做测试实验。经过长达12小时的测试,公司研发的芯片切割液最终过关,成功拿下了这笔订单。对奥首材料的研发人员来说,熬夜加班、与困难“死磕”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他们锲而不舍地去克服研发路上遇到的阻碍。“对有困难的项目,我们会组成专门的团队努力攻克,研发人员之间会相互配合、相互协作,遇到问题的时候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即使加班加点也会按时完成工作。”公司研发主管陈波见证了研发团队多年的不断发展,对未来,他也有着足够的信心。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人员的开拓创新,奥首材料始终致力于集聚优秀人才,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将科技人才送往各地学习,同时邀请行业专家前来授课。为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公司还建立起激励机制,根据项目的难易程度对员工发放相应的奖励。如今,公司已逐步建立起独特的研发体系,在充满竞争的市场环境中站稳了脚跟。在侯军看来,公司科研的不断进步也离不开市科协所给予的帮助。“市科协为企业搭建了一个优秀的平台,组织开展各项活动,还帮助我们及时了解行业资讯和政策,为我们的研发工作提供了充足的动力。”未来,江苏奥首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仍将继续以半导体航空航天高端精细化学品材料国产化为使命,依托市科协提供的平台,继续加大科研投入,坚持走自主研发的道路,力争为国家作出更多贡献,打造半导体领域的领军型企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