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10月1日起肉羊统一屠宰 市民发现经营者有违规行为可向有关部门举报

常熟日报讯(记者 冯碧珩)记者日前从市农委获悉,自10月1日起,我市将正式实行肉羊“集中屠宰、集中检疫”制度,全市所有肉羊将在我市唯一的羊集中屠宰点——常熟市食品公司福山屠宰场宰杀。

根据省农委、省食药监局、省环保厅下达的关于加强羊屠宰监督管理工作的要求,羊屠宰企业要依据《食品安全法》《动物防疫法》《环境保护法》等相关法律规定的条件进行环评审批、建设和改造,符合《动物防疫条件审查办法》《牛羊屠宰产品品质检验规程》《畜禽屠宰加工卫生规范》《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等规定要求,依法取得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和排污许可证等法律规定的准入资格,才可以从事羊屠宰业务。从事清真羊屠宰的,还应当符合国家有关清真食品管理规定,以及少数民族食用清真食品的习俗。

在肉羊“集中屠宰、集中检疫”制度执行前,市农委对全市羊屠宰点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召集所有屠宰点负责人开会,告知其行业从业标准等相关要求,并鼓励企业根据要求提出申请成为羊集中屠宰企业。随后,农委、环保局对申报企业进行了核查。最终,经过网上公示和苏州市农委备案,常熟市食品公司福山屠宰场成为我市唯一的羊集中屠宰点。

据市农委畜牧与屠宰管理科工作人员瞿蕾介绍,全市未取得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和排污许可证等法律规定准入资格,防疫、卫生及环境条件不合格的屠宰场点,将于9月30日前停止宰杀肉羊行为。此外,正式实行肉羊“集中屠宰、集中检疫”制度后,我市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将继续按照《动物防疫法》第四十二条的规定严格做好屠宰检疫工作。对经营无《动物检疫合格证明》 和检疫标志的羊及其产品等不符合规定的行为,相关部门将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三条规定予以查处。市民若发现经营者有违规 行 为,可 拨 打0512-52880875向市农委投诉举报,拨打0512-12331向市市场监督管 理 局 投 诉 举 报,或 拨 打0512-12369向市环保局投诉举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