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与亲朋出游小聚约好友逛街采购 中秋消费市场火热

图:昨日,方塔东街人潮涌动。本报记者 谢健摄

图:昨日,方塔东街人潮涌动。本报记者 谢健摄

文/本报记者 陈瑜琳

昨日是中秋佳节,趁着假日晴好的天气,常熟市民或与亲朋出游小聚,或约上三五好友逛街采购,享受着金秋九月的惬意时光。同时,超市、商场紧抓中秋国庆黄金销售期,开展各式促销活动招徕顾客。

上午10时,新颜东路一家卖场内的月饼销售专区前顾客络绎不绝,市民程佳倩手里拎着四盒月饼等待着结账,她说:“现在买月饼‘买一盒送一盒’,十分划算。一般盒装月饼用来送人,体面也实惠,自己吃的可以买散装月饼。”与往年相比,她今年买月饼感触最深的是“务实”,她说:“以前买月饼,动辄就要四五百元一盒,便宜的送不出手,说实话,月饼的噱头超过了月饼本身,买月饼不是品尝味道图好兆头,而演变为攀比、铺张浪费。如今,月饼变得接地气,以往一盒300多元的月饼,现在只要158元甚至更低。”

在珠江路和黄河路的超市内,月饼礼盒、散装月饼一样受到追捧,许多在常熟打拼的青年们还专门买了带回老家和父母一起分享,进而带动月饼销售量攀升。位于衡山路的一家点心铺正在售卖刚出炉的鲜肉月饼,锅盖打开,冒着热气的月饼在铁板上“滋滋”作响,令人垂涎三尺。市民汪民宇一下买了20个,排在他后面的顾客忍不住调侃道,“少买点,给大家留点。”汪民宇说,他从小不爱吃甜月饼,但对于鲜肉月饼却没有抵抗力,是一名“铁粉”,“买回家可以当作点心或早饭,两口一个,总之特别喜欢。”据该店铺老板介绍,这阵子一天可以销售出千余只鲜肉月饼。

除了月饼,家宴也是必不可少的,有些市民喜欢自己动手,做一顿丰盛的中秋宴。上午8时,80岁的居民吕月来到泰安菜市场购买新鲜的食材,她说:“今天一早来菜场买菜的人比平时多,不少人会购买藕,因为藕有好寓意,象征节节高。卖猪肉、馄饨皮的摊位前更是人挤人,中秋节大家都会包馄饨吃,馄饨像元宝,有招财进宝的意思。”此外,芋艿、菱、毛豆、栗子等也是市民前来抢购的秋季时鲜食材。

在黄河路的一家饭店内,负责人正在招待着顾客,她说,半个月前就有人预定中秋节当天的桌位,平时最多用4个包厢,当天却爆满,晚来的顾客根本没有位置,“中秋是阖家欢聚的时候,吃饭人数多,饭桌上都是亲朋好友,因此包厢是较好的选择,15人左右的大桌子特别受欢迎。”

九月是秋衣上新的时候,许多商家借中秋节打出了有力折扣,在八佰伴入口处,某品牌运动鞋给出2折至7折的优惠,吸引了不少顾客试鞋购买。在某家内衣店内,工作人员说:“为了欢度中秋国庆,店内打出购一件8.5折、两件7.5折的优惠,仅中秋前一天的销售额就是平时的三倍。”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