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一红一绿”打造乡村旅游明珠 2018常熟市蒋巷乡村旅游节暨首届农民丰收节开幕

picture (6)picture (5)

picture (8)

picture (8)

文并摄/本报记者 杨之洲

9月23日,在喧天锣鼓声中,2018常熟市蒋巷乡村旅游节暨首届农民丰收节开幕。9月22日至10月7日,蒋巷生态园对苏州大市范围内的市民免费开放,出示本人身份证或居住证即可入园观赏。

开幕式前,村民表演的双龙戏珠、五福临门、八仙过海、百花腰鼓等节目吸引了游客驻足观看。来自南京的周民嘉与家人一起看得津津有味,“今天来得正是时候,能和农民朋友一起感受丰收的喜悦,很值得。尤其是两个孩子,还是首次近距离地接触乡村生活。”

开幕式上,市旅游局向蒋巷书院颁发了首张“常熟市旅游民俗登记证”,苏州市旅游局向蒋巷村颁发了“江苏省乡村振兴旅游富民先进村”奖牌。

蒋巷生态园内,沙家浜爊鸡、阿里山炒货、义源生鲜肉月饼、任阳爊鹅、支塘篮、支塘木杆称等10多家商户组成的农民集市让游客大呼“买得过瘾,吃得更过瘾”。市民李敏芳趁着休息到蒋巷玩,正好赶上这次农民集市。“我吃了鸭胗、南瓜饼、鲜肉月饼等,都好吃。如果能坚持这样办下去,蒋巷村一定会更上一层楼。”李敏芳说。

支塘木杆称摊位前,不少游客细细端详,啧啧称赞。游客王玉敏平时就十分喜欢纯手工制作的物品,她从摊主那了解到现在已经没人愿意继承这门手艺后,感到十分可惜。临走时,她特意买了一杆秤带回家,“买这个称不是为了用,现在农民的一些手艺都在逐渐流失,希望能有有心人把这些手艺传承下去。”

多年来,蒋巷村坚持“旅游旺家”发展战略,紧紧把握“一红一绿”两条主线,实施各类主题旅游项目,初步把蒋巷村科学、自然、人文交集的环境特点,产业、休闲、居住相宜的生活空间,生产、生活、生态的目标取向有机结合,建成了周边城市的后花园和度假胜地,获得了“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中国星级旅游示范点”“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中国农业公园”等荣誉。“实践让我们体会到,乡村旅游是立足‘三农’优势资源,依托良好生态环境,借助特色民俗文化,吸引游客观光休闲,促进农业功能拓展,实现农民就业增收的朝阳产业。”蒋巷村党委书记常德盛说,迈进新时代,蒋巷村将更加坚定地走“乡村振兴再出发、改革发展再深化”的优化发展之路,进一步整合资源、提升内涵、外树品牌、内强管理,努力把蒋巷村建设成江南独具水乡特色、田园风光的乡村旅游明珠。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