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李亚平来常巡查望虞河河长制工作 以科技手段实现污染综合治理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9月29日,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来常巡查望虞河河长制工作。常熟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勤第陪同巡查。

李亚平来到常熟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水稻新品种展示区,了解杂交粳稻栽培及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情况。市农科所培育的常优品种杂交粳稻抗病能力强,比普通稻种可少施两成农药化肥,但亩产量却大大提高,还减少了农田污染,目前已在江浙沪皖鄂地区的审定区域推广种植面积达20万亩左右。李亚平对市农科所能够自主培育出这样优质的稻种给予高度赞赏,他说,常优粳系列水稻品种质量好,使用农药化肥少,还能秸秆还田,真正实现了对土地的环境保护。

在江苏常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李亚平调研了二花脸猪保种场粪污处理模式和水产育苗养殖区循环水综合利用工程。二花脸猪保种场的粪污处理采用“畜—沼—农作物”农牧结合生态循环养殖模式,即将畜禽粪便堆肥发酵后还田处理,污水进行沼气发电,实现了资源的循环利用和对望虞河的污染零排放。水产育苗养殖区循环水综合利用工程以多样化的养殖品种和水生植物为手段,通过优化改造生产池塘,建立高效水质净化系统,在确保产品质量的同时达到了养殖尾水零排放。李亚平对园区以科技手段推动生态养殖、实现污染综合治理的做法表示高度肯定,他要求园区从保护和发展农业的角度出发,继续做好生态养殖和循环经济文章,为全市农业和养殖业污染治理提供示范,为提升望虞河水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副市长陆继军陪同巡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