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中交天和再创纪录 出口海外盾构机直径13.19米成中国最大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9月29日,中国首台海外高铁用超大直径泥水气压平衡盾构机下线仪式在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举行。

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自2010年在常熟成立后,短短数年内即从行业“后起者”向“领跑者”转变,已拥有16项盾构机核心发明专利,成为常熟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代表。依托强大的自主创新和研发能力,企业接连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题,先后自主研发设计了国内首条深层搅拌船、世界首台加压钻进式竖向掘进机等先进设备。2017年,公司实现产值11.2亿元,开票销售13.4亿元,入库税金6000万元,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超大直径泥水气压平衡盾构机可靠性要求极高,具有对周边环境影响小、地面沉降控制精度高、安全快速等特点,在一系列跨江越海、下穿重要构筑物的隧道施工中有着独特优势。今年7月,中交天和出口孟加拉国用于盾构公路隧道项目的超大直径盾构机直径达12.12米,此次企业再次刷新纪录,实现了13.19米直径盾构机的顺利下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晓东出席下线仪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