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默默奉献守护城市美丽 劳动者坚守岗位服务市民游客

常熟日报讯(记者徐鹤杨之洲冯碧珩) 国庆长假,当很多市民或在家或外出享受美妙假期的时候,还有许多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工作,为城市的整洁、百姓的平安和假期的美好而默默奉献。

环卫工人,越是过节越是忙。长假期间本市2400多名环卫工人放弃休息,在大街小巷忙碌着。

10月的清晨,已经有了几分凉意,当人们还沉浸在假期的梦乡中,吴永芳已经在方塔街的街头挥舞扫帚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按照标准流程,吴永芳必须在早上7时前将方塔街路段清扫完毕,但考虑到国庆期间人流、车流量大,她提前半小时就到岗并且加快清扫速度。逢年过节,吴永芳都是在岗位上度过的。她说,这里人多车多,也是常熟的脸面,打扫干净点,给外来的游客留下好印象,自己看着也舒心。同样早起的还有在书院街清扫的罗志会。节日期间,石梅广场、书院街附近人流量大,为了确保地面干净,她顾不上休息,不停地清扫。“商户开业、搞活动的很多,发放的宣传广告很多,要一刻不停地打扫,才能保证路面干净。”她说。

节日期间,市环卫处增配了城市主次道路环卫保洁力量,增加机械化作业频次,并重点加强对繁华商业区、旅游景点周边、广场等人群集聚区域的保洁力度,减少路面垃圾停留时间。10月1日天气晴朗,南门坛上历史街区的商业门店十分热闹。满街是宣传单、广告纸,还有秋风吹下来的落叶,以及顾客扔下的饮料瓶、纸张、塑料袋、水果皮等,街面一片狼藉。由于路窄人多,机扫车辆无法作业。人来人往、车来车往中,环卫工人们穿梭在游客中捡拾垃圾。正在南门坛上历史街区忙碌的江桂芬介绍说:“我们天不亮就开始普扫,后来人多了,就只能捡拾垃圾。”据统计,10月1日到3日,本市共清运垃圾3800多吨。

为方便市民、游客如厕,市环卫处增加了城市主干道及商圈周边公厕保洁频次,保障人流量较多区域的公厕卫生质量和开放时间。10月3日上午9时,在虞山公园的一处公厕,保洁员老张只能趁着公厕暂时没人,快速进入检查,如果便器有粪便残留,便立即清理;如果没有,他也会拿着拖把把地面擦一遍。老张欣慰地说:“虽然每天如厕人多,工作量大,但市民和游客已经养成了文明如厕的好习惯,恶意弄脏公厕、损坏设施的情况越来越少了。”

在街头,为了确保交通安全,交警也在假期中坚守在岗位上。9月30日至10月7日,市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1500多人次,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400多起,查处酒驾10起,醉驾6起,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扶老携幼、救助服务、上牌办证等便民服务共计150余次。

其中,10月1日至10月2日,市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400多人次,并组织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志愿者等200余人,主要在苏通大桥、常通汽渡周边道路设置分流疏导岗点,对外发布诱导信息,有效分流了过江、过境车辆。同时,交警部门在锡太公路沙家浜风景区、虞山北路虞山公园及市区星光天地、印象城等商圈设置执勤岗点,维护交通秩序,两天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51起。

10月2日至3日,交警部门还加强了道路巡逻管理,对客车超员、酒后驾驶等节日期间多发的严重违法行为加强查处,两天共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780起,查获酒后驾驶2起。

国庆假期,正是市民出门秋游的旺季,也到了城乡公交运行高峰期。对此,市城乡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为市民安心出行做好服务。

公司在长假期间加强了对人民桥车站、服装城客运站等的现场管理,安排专人在客运站出入口和发车区做好维持秩序工作,确保乘客顺利登车出行。同时城乡干线准备18辆预备车辆、镇村公交准备11辆预备车辆根据各线路客流情况进行加班,全力应对假期的客流高峰。

不仅如此,根据往年客运情况,城乡公交公司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和分公司全体管理人员从10月1日开始到10月3日停止公休,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在10月1日客流最高峰期间,公司派出管理人员和班组长到大润发、华联宾馆等客源集中的站点维护秩序,确保乘客的乘车安全。当天,由于苏通大桥堵塞引起碧溪新区部分公交线路出现拥堵情况。公司在上午9时接到道路拥堵信息后,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相关人员及时到拥堵地点实地查看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对相关线路及时改道行驶。到中午12时顺利解决了拥堵问题。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