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突击曝光污染企业 整治组暗访支塘镇一被举报无纺制品厂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邹磊)日前,市“散乱污”专项整治工作组会同环保、消防等部门,对支塘镇一家群众反映有环境污染的企业进行了突击暗访。

此次暗访企业为常熟市三林无纺制品厂,位于支塘镇任南村常盛工业园22号。此前,有市民向市散乱污专项整治办公室反映,该企业未安装污水处理设备,并将废弃物直排外环境,对周边环境造成破坏。

上午9时,暗访人员直奔厂区主楼的生产车间。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台处理纤维的设备被竹帘遮挡,掀开后便有大量纤维飞出。暗访人员认为,该厂生产环节存在废弃物收集装置不到位的问题,属于无组织排放,但生产过程中并不存在举报信中描述的工业废水问题。

该厂区内不止三林无纺制品厂一家,还入驻了加工金属零部件的顺好五金厂和经营生产木质器具的富禧堂家具有限公司。

在顺好五金厂生产车间,暗访人员遇到员工正使用明火烹饪食物。烹饪地点位于车间入口,虽离生产设备有一定距离,但中间没有严格的防火分隔。生产和生活区域在同一建筑内混合设置,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

生产区域内,几名工人正使用工具手工打磨金属零件。暗访人员判断,这种生产工序属于被列入低端落后产能的“小抛光”一类。加工产生的金属碎屑和金属粉末随着排气扇排出。排风口并未安装粉尘收集装置,金属碎屑和粉末堆积在露天,混合着生活垃圾和杂草,环境极为脏乱。

在富禧堂家具有限公司,地面上堆积着大量的木屑,摆放着切割打磨木材的机械,四周存放着大量的板材,属于生产和仓储混用区域。二楼车间内有浓烈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味道。肉眼还能看到类似木屑的粉尘飘满整个车间。暗访人员认为,该公司虽然有粉尘收集装置,但是存在收集不到位的情况。此外,工人们在窗口通风处调配油漆,而不是按规定在密闭空间内。使用过后的油漆罐和油漆桶作为危险废弃物,也未妥善堆放处理,空桶仓库存在堆放不规范的问题。

公司负责人表示,他经营的公司今年8月中旬刚进行投产,因为时间仓促诸多环节未及时处理到位。对于暗访人员指出的问题,他会立即进行整改。

针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市“散乱污”专项整治工作组向属地政府进行了通报,要求属地政府尽快落实整改工作,同时举一反三,对辖区内的“散乱污”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切实维护好市民的生活环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