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 全市渔业乡村兽医接受培训

常熟日报讯(记者 冯碧珩)日前,市水产技术推广站举办2018年渔业乡村兽医第二期培训暨水产品质量安全会议,全市44家渔药连锁店、农业部健康养殖示范场、重点水产专业合作社、水产龙头企业负责人及养殖户代表共6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旨在提升全市渔业乡村兽医业务水平,加强水产投入品管理,落实水产品上市前休药期制度,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专家从养殖、流通、加工三个方面系统讲述了如何打造水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并重点就养殖环节的苗种、饲料、水质、疾病等因素进行了经验总结。结合“互联网+农业”相关应用技术,专家向参训人员介绍了现代农业的发展趋势。

会议通报了2018年水产投入品监管工作情况,并就兽药GSP管理要点作出强调,要求全体渔药经营户和养殖户严格执行渔药休药期制度,保证全市水产品质量安全,促进水产业健康发展。会议现场发放了渔药休药期、水产养殖禁用药物、常用渔药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兽药管理相关宣传资料。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