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探究当代文化发展 言恭达作专题讲座

常熟日报讯(记者 戴晏)10月14日,2018江南文化节名家讲堂在常熟市文化馆举行,著名书法家言恭达作《当代文化觉醒的拷问》专题讲座,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韩卫兵出席活动。

言恭达从题于黄帝陵上“人文始祖”中的“人文”概念和内涵入题,解读了中国人的理想人性、中华传统文化的价值追求及核心理念、中华文明的价值取向和中国文化的价值本原及其对人类文明的贡献,围绕矿物时代的社会信仰缺失与心理危机、新轴心时代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价值和新觉醒时代的中国文化再创造这三个方面,阐释了中国当代文化传承的脉络、现实的问题和发展的方向,解析了对当代文化的思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