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全力打赢治污攻坚战 古里镇督查“263”重点项目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邵金祥)日前,古里镇对“263”年度重点项目进行专项督查,督促各部门加大力度、加快推进,确保完成年度整治任务,坚决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暨“263”专项行动攻坚战。

督查组先后查看了伟业剪毛厂、龙盛钢结构、神花针织、高长村帝藏宅基、鲁东货场、吴祥生码头、坞坵养猪场、王江滃等企业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散乱污”整治、船舶码头整治、黑臭河道整治现场。“263”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古里镇广大工业企业积极行动,自行组织设计施工,铺设管道,收集厂区内部卫生间及厨房间污水,并申领排水许可证后接入市政污水主管网。高长村老帝藏宅基积极实施污水治理工程,目前污水主管道已完工,正在施工接户支管,预计2019年1月完工。神花针织有限公司曾被列为“散乱污”专项整治印染重点企业,企业根据市综合检查三组前期反馈的问题清单落实整改,目前安全和环保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消防隐患整改图纸已经设计好,并正在抓紧实施。鲁东货场和吴祥生码头未能达到通航安全要求,且现场扬尘防治措施缺失,已不具备经营条件,被列入2018年度依法取缔码头范围,目前已采取停电措施,计划年底前关停。坞坵养猪场在养殖过程中未采取粪污干湿分离措施,养殖污水排放不达标,对周边环境造成了严重影响,古里镇相关部门已对养殖户进行清退,彻底消除环境污染隐患。王江翁属镇级河道,古里镇对该河道进行了清淤整治,并取缔了沿线企业非法排污口,实施污水集中处理,还将建设河岸挡墙。古里镇要求各部门注重统筹协调,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确保“263”专项整治任务有序推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