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烟贩子为逃检查强冲收费站

常熟日报讯(记者 金玮)犯了错应当悬崖勒马,如果为了掩盖铤而走险会增添新的罪恶。日前,常熟市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烟贩子强冲收费站的案子,犯罪嫌疑人赵某被判处非法经营罪以及妨害公务罪。

法庭调查显示,去年1月至今年3月期间,被告人赵某在未取得烟草专卖许可证的情况下,向他人购进红杉树、中华、利群等品牌的卷烟,之后又向他人出售牟利,非法经营数额达到209万元。

之后,他又在今年3月21日凌晨,驾驶着载有716条共计价值14.9万元卷烟的汽车,途经沿江高速常熟北出口遇执法人员检查时,为掩盖其非法经营的犯罪事实,驾车强行冲撞收费站隔离横栏及拦截的警车逃跑,但后来依然被民警抓获。

市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赵某违反国家规定,未经许可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扰乱市场秩序,情节特别严重;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经营罪、妨害公务罪,应依法分别予以惩处。同时,赵某如实供述自己罪行,赔偿被撞坏警车维修费用,可从轻处罚。

最终,市人民法院认定被告赵某犯有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