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米上市清香浓郁 地产新米最受欢迎

picture (3)

文并摄/本报记者 冯碧珩

近来,常熟各地秋收工作全面展开。随着收割进度的不断推进,大量新米开始上市。注重品尝时令美食的常熟人,自然格外青睐这种新鲜上市的农产品,迫不及待地购买品尝起来。

大超市里C位出道常客隆购物广场大米销售区域,新米上市的标识做得很是醒目,吸引了过往市民的注意。

市民钱先生当天去购买大米,看到新米上市的字样后,立即就选购了地产大米,“我们常熟人都讲究这个的,新米上市就要尝尝鲜,我也不能免俗啊。而且我本人觉得本地新米口感更好一些,闻起来比较香,所以 看 到 了 一 定 要 买 一 袋的。”采购主管杨全福告诉记者,他们从11月1日起开始销售地产新米,这些新米都是由本地专业合作社提供,大米品种以常优系列和南粳系列为主,口感都很不错,受到了市民的欢迎,到14日销售量已经达到近30吨,销售额达20万元左右。杨全福也表示,由于采用产地直接采购的方式进货,所以新米价格比较优惠,一般包装新米价格为每公斤5元左右,散称大米每公斤价格在4.元左右。

合作社里新米香

这几天,常熟市辛庄镇绿玲珑家庭农场负责人苏洁除了忙于秋收秋种外,也忙着接待前来购买新米的客户。她告诉记者,今年农场里新米是11月初开始大量上市的,品种主要为南粳46和南粳9108为主,由于农场种植的是无公害大米,所以新米的售价在每公斤6元左右,品种不同价格会有所浮动。目前来基地购买的客户基本上以老客户为主,他们都是冲着品尝新米而来,由于常熟有些地区有腊米不会坏的说法,有客人一口气购买了500公斤大米,准备一直囤着,可以品尝到明年5月为止,“我们常熟过年之前的大米都叫新米,也有叫腊米的,新米味道比较香,所以很受市民欢迎。”苏洁也提醒市民,在品尝新米时要注意,淘米后要将新米放置5到10分钟后再煮,口感会比较好。此外,常熟有新米不吃水的说法,就是说煮新米的时候,水要比平时少放一些,否则煮出来会比较烂。

外地新米一样鲜

常熟欧尚超市珠江路店的大米销售区域,新米上市字样也同样摆放得非常醒目。记者仔细转了一圈,发现这里的新米产地都不是常熟,而是来自江苏其他区域。对此,相关负责人曹晓峰告诉记者,他们超市是统一采购的,这些大米来自盐城等地,从10月24日左右开始上市。

这些新米售价比一般大米略高一些,以一款碧绿米为例,这款袋装新米售价目前超过50元,而平时价格在45元左右浮动。尽管价格比一般大米贵一些,但是因为习俗原因,常熟人重视品尝新米,所以这些新米上市后依旧受到了市民的欢迎。到目前为止,袋装米销售量超过2000包,销售量已经达到30吨左右。“为了丰富市民的选择,我们新米的品种有5、6款,袋装米一般都是10公斤左右一袋,一袋价格在50元以上。为了满足市民品尝的需求,我们还准备了散装的新米,而且特价供应每公斤售价4.56元,非常受欢迎。”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