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建好队伍提升精神办好实事 本市干部职工热议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

文/本报记者 陈竞之

11月2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中国历史上的吏治”举行第十次集体学习,以古为鉴,强调要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这个话题,在本市职工和工会干部中引起热议。

针对干部队伍建设,市城管局工会干部李建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领导干部要多读一点历史,从历史中汲取更多精神营养。通过学习总书记的主题讲话,以史为镜,吸取历史经验,回顾以往工作,大家都有所反思,并从中受到启发。他认为,开展城市管理工作也要精准领悟总书记讲话精神,在城市管理力量中注入新鲜血液,保持干部工作活力,特别要加强年轻干部品德教育,以德为先,牢固树立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旗帜鲜明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以实干、勤政、为民作为选拔干部的根本依据,鼓励年轻人到一线磨砺,不断丰富自己的阅历,拓宽知识架构,成为能力突出、业绩突出,有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专业精神的优秀干部;在工作方法上要鼓励创新,因地制宜,对督查内容进行优化整合,做到重拳出击、标本兼治。市同禾药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章谭钟保谈道,企业干部包括工会干部要切实做好企业管理工作,练好基本功,一方面学习外部先进的管理模式和制度,另一方面从企业和职工的角度出发,为企业的发展创造和把握机遇。市华银焊料有限公司职工周志峰说,在工会工作中不难发现,广大职工群体中也有很多文化层次高、热爱工会工作、愿意为职工群众服务的优秀人才,“我们期盼上级适时建立工会干部后备人才库,将优秀人才吸收到工会队伍中来,以便更好地为广大职工群众办实事。”

正确的决策来自于领导干部对客观规律的准确把握和深入研究,而最终的成效有赖于基层干部对上级决策的积极支持和自觉执行。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才能提升基层工作者的精气神。市天银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苏丽芳认为,要加强对工会干部的考核,建立工会干部能上能下制度,对那些对群众感情真挚、深得群众拥护、公众形象好的工会干部予以褒奖和重用,对那些工作不力、作风不实、品行不正的工会干部进行警醒和惩戒。通过这些措施激发工会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从而激发工会干部履行职责的潜能。市国盛针织机械厂职工顾敏洁说,希望更多工会干部深入基层,主动贴近职工群众,深入进行调查研究,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让职工群众体会到工会是职工的“家”、工会干部是“娘家人”,提升工会干部的自豪感和成就感。

针对时下一些重形式、轻实干的不良现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总书记要求切实解决基层工作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为干部“减负松绑”,这是基层普遍的心声。琴川街道总工会干部姜梦雪认为,领导干部就应当在工作中有更高的思想认识,做实事,真正为百姓谋福利,重绩而不重痕、留心而不留迹。燕巷村工作人员钱军英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她将加强学习,解放思想,勇于实践,不但要多与群众沟通、多请教群众,及时掌握群众的所思所想,还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努力工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