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本周有冷空气来袭 多阴雨天气最低温度4℃左右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张怡心)根据气象专家预测,本周除了5日白天和7日为云系变化外,其余时间多阴雨天气。气温方面6日到8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降温明显;预计未来一周极端最低气温为4℃左右,出现在12月8日。

具体逐日天气预报如下:12月4日,雨止转阴到多云,降水概率55%,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水面上阵风7级,转东北风4级左右,气温12℃到16℃;12月5日,多云转阴有小雨,降水概率70%,偏东风转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水面上阵风7级,气温11℃到15℃;12月6日,阴有小雨转阴到多云,降水概率70%,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水面上阵风7级,气温11℃到14℃;12月7日,多云到阴转小雨,降水概率70%,偏北风4到5级,气温6℃到11℃;12月8日,阴有小雨,降水概率70%,东北风4到5级别,气温4℃到7℃。

近来天气多阴雨,寒湿气就容易上身,很多市民为了抵御寒湿之气便很喜欢泡脚取暖祛湿。对此,专家提醒市民注意泡脚也有很多学问,需科学进行。一般来说,泡脚的水温不宜过热,也不能太凉,以40℃左右为宜。水温过高不仅容易破坏足部皮肤表面的皮脂膜,使角质层干燥、皲裂;还可能使足部血管过度扩张,血液更多地涌向下肢,而使大脑、心脏等器官供血不足,体质虚弱的人还可能会因脑部供血不足而头晕,甚至昏厥。泡脚最佳时间是每晚7点到9点,此时正是肾经气血最衰弱的时候,选择在这个时候泡脚,足底血管会因为温水的刺激而扩张,有利于活血,进而加速全身血液循环,达到滋养肝肾的目的。此外,泡脚后最好再喝杯温水,这样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如果条件允许,最好在水杯里放入菊花或者枸杞,可以起到清肝、养肝的作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