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发放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超千件 碧溪新区便民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高效服务企业

常熟日报讯(记者 戴晓怡 通讯员 姚维娅) 今年7月1日以来,碧溪新区便民服务中心的市场监管窗口按照市局要求,开始受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碧溪新区辖区内的电梯、起重机械、场(厂)内机动车辆、锅炉、压力容器(不包括移动式压力容器)、工业管道使用登记。截至目前,该窗口已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548件,补领使用登记471件,总计发放登记证1019张,临近年底办理企业增多,一天补办登记证达125件。

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碧溪新区辖区内大型工业企业多,到今年11月底,登记在用的特种设备总量占全市的23%,达10308台套,涉及使用单位653家。其中特种设备保有量在100台以上的企业有15家,特别是长春化工(江苏)有限公司特种设备使用量在1000台以上。原来企业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和开工告知需要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此次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权的下放大大方便了辖区企业。

为促进企业特种设备规范管理,便捷高效服务好企业,市市场监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结合“小讲堂”活动,对特种设备监管业务进行培训,进一步培养分局监管登记人员梯队。分局按计划还开展了“岁末年初安全专项整治”、“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压力容器、起重机械等多项特设专项整治行动,检查112家企业特设160台,发现特设安全隐患69条,下发监察指令书34份,已完成整改60条。今年1月至今辖区新登记或补充登记检验的叉车为352台,压力容器为408台。其中化纤、木器、纺织印染等行业特设整治中完成叉车新登记检验168辆、压力容器(含染色机)新登记检验206台。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