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集中行动与长效管理并重 各地各部门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常熟日报讯(记者 徐鹤)连日来,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苏州市“331”整治火灾隐患百日专项行动要求,持续推进辖区内“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4月,琴川街道在“331”专项整治摸排工作中发现,常熟国际汽配城区域存在“三合一”、群租房及违规存储危化品等诸多重大消防隐患。摸清底数后,检查组立即将问题逐级上报。市、街道两级高度重视,通过组织多次实地走访,将汽配城区域列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挂牌督办。根据摸排情况,琴川街道与消防部门、汽配城管理方等协作,制定了“三步走”实施方案,对汽配城进行全面改造,提档升级。为稳定区域内人员结构,全面清理“三合一”和群租房等消防隐患,汽配城管理方逐一入户宣传,发放整改通知书,要求租住在商铺内的外来人员限期搬离,共整治存在“三合一”安全隐患的商户300多家,清退群租户58户。汽配城通过集中整治“飞线充电”、楼道内充电等电动自行车常见安全问题,消除区域内存在的安全隐患,新建10处电动自行车充电棚,对符合条件的楼道进行合理化改造,满足区域内员工住宿需求。汽配城管理方出资对市场进行全面改造,统一规划设计,以实体墙分隔生活区域,设置全新的消防设施,目前正在施工改造的建筑有144套,下阶段还有100多套要进行改建,届时可基本满足区域员工的住宿需要。此外,在消防部门的指导下,汽配城新设立了微型消防站,配套各类消防救援设施,制定24小时值班制度,运用技术手段对重点区域实施全方位的巡查和监控,防患于未然。

日前,莫城街道对三星村诸湖浜、青龙桥区域开展拆除隐患建筑联合执法行动,涉及民宅98户,隐患建筑结构面积1200平方米。整治现场可以看到,这里的房屋大多建有围墙,村民将圈出的空地用作院落。由于区域内空地较多、利用空间大,部分村民甚至在围墙内也建起了隐患建筑。此次执法行动涉及的部分隐患建筑分布于不平整的田间、狭窄的小路以及河道边,大大增加了拆除的难度。拆除工作产生了大量砖块、石子等建筑垃圾,为确保道路通畅,不影响周边居民的安全出行,执法队伍及时进行了清理。

古里镇湖东村地处城乡接合部,周边商贸企业较多。在“331”整治火灾隐患百日专项行动开展前,这里的外来人口约有11000人,群租、“三合一”及“散乱污”等现象严重,消防隐患、社会治安、环境卫生等问题十分突出。通过实施“331”整治专项行动,湖东村已累计拆除隐患和违章建筑4.47万平方米,其中“散乱污”场所62处,清理建筑垃圾约8.2万吨。在全面清理的基础上,湖东村对农户翻建划分了16个组团,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指定规划方案,优化宅基、村道布局,突破原有宅基间距狭小、村道狭窄的遗留难题。目前,其中5个组团方案已完成村民签字确认,3个组团已启动联片翻建工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